2022年招生首页 >>研究生招生 >>2022年招生 >> 内容浏览

北京印刷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面试考生告知书时间:2022-03-24  来源:  编辑录入:  

各位考生:

为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学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将笔试考核内容,融入到面试考核中,采取远程网络视频方式进行。现将考生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时间

我校计划3月底启动网络远程复试,具体时间由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请考生及时查看相关学院网上通知。

二、复试平台

我校的网络远程复试主平台为移动公司的云考场,备用平台为腾讯会议,两个平台都须熟悉使用。复试采用双机位,推荐使用:1、第一机位: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2、第二机位:手机。

第一机位示意图:                                      第二机位示意图:

1111111.jpg   222222.jpg

按照《北京印刷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面试考生端系统说明书》的要求,熟悉系统使用方法。建议首选电脑+有线网络/信号稳定的WiFi网络/4G网络,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时填写的手机号登录平台。如有问题,请与报考学院联系。具体登录平台网址关注各学院通知。

三、复试缴费

按照《北京印刷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面试收费通知》要求缴费。

四、考前准备阶段

1.面试前,按照学校要求提供真实、准确的相关材料,和二级学院联系人取得联系。

2.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时填写的移动电话字段内的号码使用正常,学院联系人将会联系此号码。

3.及时关注学校和二级学院网站发布的有关信息。以免耽误面试。

4.按照《北京印刷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面试考生端系统说明书》要求,考生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 良好稳定的网络环境,建议有线网络、Wi-Fi、4G或5G中准备2种及以上,优先使用有线网络。保证设备电量充足。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5.考场环境准备。选择独立、封闭、安静、明亮的复试房间,不得存放任何与复试有关的资料,关闭与复试无关的电子设备及录屏软件。除考生本人外,复试全程不能有其他人在房内或进入房间,不得有其他说话声音。面试开始前考生应通过视频设备配合工作人员检查周围环境。面试期间不得上厕所,接听电话,喝水,进食等。

五、面试实施过程

1.提前半小时进入候考区。确保网络畅通,面试前关闭电脑、手机中所有可能弹出消息的程序(包括微信、QQ、闹钟等)。

2.阅读《北京印刷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面试考生承诺书》。

3.考生保证面试现场只有本人且非常安静,考生面试时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不开美颜,不化浓妆,不戴饰品,头发不得遮挡面部,露出双耳,双手和头部始终完全呈现在视频中。须按照考官的要求进行调整。

4.进入房间后,须按照考官的指导进行面试。

5.对于没有听清或看清的题目,可及时要求再听、再看。一旦面试结束后,学校一律不受理此项投诉。

6.如听不到复试教师声音或者出现其他特殊情况,先不要擅自离开网络复试界面,不要慌乱,请及时与二级学院联系。

六、其他说明

1.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2.凡弄虚作假、违反考试相关规定和纪律、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考生,我校将取消录取资格,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考生须承诺学历、学位证书、个人及其它报考信息的真实性,存在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问题者,一经查实,取消复试、录取或学习资格。

3.学校认为有必要时,可对考生再次复试。

4.我校及相关招生学院以面试平台、网站、电话、电子邮件、短信等方式公开或发送给考生的相关信息、文件和消息,均视为送达,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5.复试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应主动与报考学院保持沟通。

6.我校将在新生入学后3个月内,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七、联系方式

1.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10-60261222

2.各招生学院联系方式

请在二级学院网站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