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首页 >>研究生培养 >>学籍管理 >> 内容浏览

关于办理2020级研究生学生证的通知 

2020级研究生:

2020级研究生学生证办理工作即将开始。为确保学生证信息准确,制证及证件发放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生证领取时间和地点

    1. 各学院指定专人以专业、班级为单位,于113-6日到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本校综合楼E3-212)领取学生证;

    2. 各专业、班级指定专人组织本专业、班级研究生填写研究生基本信息表(附件1)(不办理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的研究生不填写本表),并于1113日前,将填写完整的学生证由专人统一交回研究生院,研究生基本信息表发送至yjsy@bigc.edu.cn

    3.研究生院负责协调各二级学院录入火车票学生优惠卡信息,统一办理盖章事宜,完成后将学生证发回至学生本人手中。

    二、学生证填写说明

    1.学生证照片要求:1寸免冠证件照。不符合要求者,不予办理。

    2.入学日期:2020916日。

    3.发证日期:待学生证制证工作结束,填写实际领取学生证日期。

    4.院(系、所):所在二级学院名称。学院、专业正确名称见附件2

    5.乘车区间:学生家庭和学校不在同一地,可填写乘车区间,办理火车票学生优惠卡(以下简称“优惠卡”)。

   (1)每学年101日至下学年930日为一个优惠年度,学校每优惠年度为学生录入4次优惠次数。每学年第一学期,由二级学院负责通知本学院研究生统一进行优惠次数录入工作。

    (2)学生应如实填写乘车区间。乘车区间可为学校所在地至家庭所在地,或父母/本人实际居住地。在学期间,乘车区间原则上不允许修改。若因家庭住址或父母在家庭住址以外工作变化需修改乘车区间,必须提供新住址住地派出所出具的居住证明,否则不予办理。

    (3)乘车区间请填写车站规范名称(参考附件3:标准火车站名字典),起始站可填写“北京”或具体北京火车站站名;到达站乘车区间填写时如有疑问,请咨询铁路部门。

    三、注意事项

    1. 学生证信息务必做到真实,准确,以免影响购入优惠火车票。如有弄虚作假行为,将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2. 每学期需办理注册后,学生证方为有效。

    3. 学生证不得涂改或转借他人。研究生毕业或因其它原因离校时,必须至研究生院办理学生证注销手续。

    4. 学生证如有遗失,应及时向学校申请作废及补发。

    以上事宜如有疑问,请联系研究生院廖老师,联系电话:60261063

 

研究生院

20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