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首页 >>研究生培养 >>教务信息 >> 内容浏览

关于举办北京印刷学院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科研素养提升”系列讲座的通知 

2022级、2023级研究生: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学术素养和科研创新能力,根据北京印刷学院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安排,现组织2022级、2023级研究生参加“科研素养提升”系列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一、系列讲座主题:“论文读写入门”

       二、活动内容

       该系列讲座主办方为中国知网,同时也是我校研究生必修课程《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的核心模块之一。 

       学校研究生院协调中国知网平台,对研究生修读讲座课程进行学习时长和结课认定。本次系列讲座内容包括:毕业论文介绍、选题方法、文献检索与阅读、论文写作与排版、学术规范等方面。讲座课程表见附件。

       二、参加人员

      2022级、2023级硕士研究生须参加本次系列讲座。欢迎对讲座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加。

      三、活动时间及参与方式

    (一)报名:

    1. 本系列讲座课程不收取费用,需报名参加。即日起可开始报名,参与活动研究生务必于4月20日前完成报名,以便后续课程名单统计及学分换算工作开展。

    2. 报名方式:可通过网址(https:/k.cnki.net/themeInfo/1485)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报名。

活动二维码

  1. 3. 报名时需登录知网个人账号。报名信息填写时,“姓名”务必填写本人真实姓名,“手机号码”如实填写,“单位/学校”填写“北京印刷学院”,“部门/学院”填写本人所在二级学院,“地区”选择“北京市”。

    (二)课程授课

    1. 课程授课时间:3月18日-20日。

    2. 课程授课方式:在线报名后可按时观看课程直播,或在4月22日23:59前收看回放。

    3. 课件获取:课件将于征得专家同意后,每节课结束后48小时内更新。关注知网研学B站或知网研学微信公众号,后台私信“2024论文读写入门”即可获取课件。

        四、结课方式、证书获取及学分换算

  1. 1. 在线报名并在知网在线教学平台观看课程直播,或在4月22日23:59前观看回放,累计满7小时,即可获取由中国知网发放的电子版结课证书。

    2. 根据知网提供的学习时长信息,研究生院将直接换算为学分计入《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课程。


研究生院

2024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