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首页 >>研究生培养 >>教务信息 >> 内容浏览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选课的通知 

2023研究生: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从2024226日起正式上课现将2023级研究生春季学期选课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

1. 21--33日完成系统选课;

2. 2110:00选课系统正式开放。

二、选课方式:

1. 必修课程、限选课程、重修课程、补修课程由研究生院统一完成选课,无需后续操作;

2. 《第二外国语(德语)》《第二外国语(法语)》无需在系统重复选课;

3.  226日前,必修课程(方向任选)、选修课由研究生在系统上自行选课;226-33日,研究生可根据实际情况对系统课程进行补退选。

三、选课步骤:

1. 研究生信息系统登录:

(1)校内登录:研究生院网页-研究生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2)校外登录:进入北京印刷学院官方网站(www.bigc.edu.cn)后,点击左上角“VPN入口”进入vpn系统,输入本人智慧校园用户名及密码进入“web资源组”页面,点击“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切勿点击“教务综合管理系统”)

(3)登录后系统自动跳转统一认证页面,用户名、密码同智慧校园用户名、密码。

2. 在“我的培养--课程学习选课”栏目下,点击“学科方向课、公共选修课、学科选修课”等相关栏目后,点击下方“选择学科方向课(公共选修课、学科选修课)”;

3. 系统显示可选课程后,根据本学科/专业培养方案课程设置表(附件1)及课程表(附件2),核实本人选修课程“课程编号”“课程名称”“学科/专业”“授课教师”等相关信息后,在需要选择的课程前画勾,课程信息显示为黄色点选状态后,点击课程信息左上方“确认选择课程”,进行课程选择;

4. 课程信息确认:

1)在“我的培养--课程学习选课”栏目查看本人“应选学分”“已选学分”,点击“公共课、学科基础课、学科方向课、公共选修课、学科选修课”等相关栏目,查看对应模块已选课程。

2)点击“我的培养--成绩查询与打印”栏目,查看个人完整课表。

四、注意事项

部分课程有选课人数限制,采取“先选先得”原则,最后课程名单以系统显示选课成功名单为准。

有疑问,请通过微信群与研究生院廖老师联系。

联系电话:010-60261063223日后可拨打)。


研究生院

2024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