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首页 >>学科建设 >>新闻动态 >> 内容浏览

我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时间:2021-07-14  来源:  编辑录入:  




714日上午,我校召开了全国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由王关义副校长主持。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位点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王校长介绍了此次评估的背景及目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是研究生教育质量监督的重要手段,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重要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以自我评估工作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全面总结梳理我校现有学位授权点的办学条件和培养制度建设情况,发现问题、凝练特色,形成有利于研究生培养质量持续提升的长效保障机制。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巍首先明确了学校纳入此轮周期性合格评估的参评学位授权点,共计新闻传播学、科学技术史、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美术学、设计学7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新闻与传播、出版、会计、艺术4专业学位硕士点。其次,详细介绍了此次自我评估的实施方案、评估指标体系、评估方式及流程。最后提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学科负责人要明确工作任务与责任仔细研读文件要求及相关政策,认真落实部署好合格评估工作。

最后,王校长对此次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第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明确职责,加强组织领导与过程管理,确保评估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第二,认真落实合格评估工作, 通过评估摸清摸透家底查漏补缺、理顺机制,健全各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第三,科学合理定位,统筹各类资源,充分发挥优势以评促建重在建设促进评估工作规范化常态化推动学校的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