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首页 >>通知 >> 内容浏览

关于2022年夏季毕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规范性审查工作的通知时间:2022-04-21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录入:廖冰勰  

相关二级学院、指导教师及研究生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规范学位论文管理,加强研究生论文质量监控,研究生院拟采用学位论文格式规范智能检测系统对2022年夏季毕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以下简称“学位论文”)进行规范性线上指导及审查。请根据安排协调相关硕士生导师及硕士研究生,保证学位论文规范性审查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系统网址https://bigc.lun51.com/yjs

二、研究生操作流程:

1. 研究生登录账号为学号,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首次登录须修改密码。

2. 研究生登录后点击右上角的“提交论文”,选择对应的模板后上传论文即可。检测人数较多时,系统会自动排队,可点击右上角“查看报告”下载结果。

3. 研究生根据检测报告反馈问题进行规范性修正后,可再次提交论文进行检测,直至论文规范性检测结果合格为止。

4. 其余使用事项可参考“学生简要说明书”(附件1)。

三、导师操作流程:

1. 导师登录账号为工号,默认密码为123456,首次登录须修改密码。

2. 导师登录后点击左边栏“检测记录”,在右侧时间栏选择起始时间后,点击“搜索”,可查询学生检测结果,并导出检测报告。

3. 其余使用事项可参考“教师使用说明书”(附件2)。

四、检测指导依据及结果认定

1. 学位论文格式规范智能检测系统是学位论文的辅助检查手段。检测依据《北京印刷学院论文撰写规范》(附件3进行。

2. 学位论文原则上不应该存在形式规范错误。2022届夏季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规范性差错率以低于万分之三(含)为“合格”,即每万字留存错误不超过3个为合格,高于万分之三的为“不合格”。系统检测提示分“错误”和“提醒”,其中“提醒”形式指出学位论文中存疑的部分,不算错误,不计入差错率。

3. 研究生应根据具体情况,结合检测报告,对学位论文中出现的格式错误进行修改。对系统提醒的问题,如属实,应进行修改。

五、工作步骤及流程

1. 从即日起-5月22日,研究生可通过系统上传学位论文,进行规范性指导,次数不限。

2. 5月23日-26日,研究生必须在系统中重新提交学位论文(终稿),进行一次规范性审查。本次操作,与之前相关操作无关。逾期不上传论文者,视为一次规范性审查不合格。

3. 5月27日-30日,研究生院根据系统检测结果,公布一次规范性审查结果。审查结果分为:合格,不合格。

1)审查结果为“合格”的,研究生根据审查结果对学位论文进行相应修改,并于6月8日前提交《修改书》(附件4)至二级学院,方可参加答辩。

2)审查结果为“不合格”的,研究生根据审查结果对学位论文进行相应修改,再次通过系统进行规范性指导,准备参加二次规范性审查。

4. 6月1日-2日,参加二次规范性审查的研究生必须在系统中重新提交学位论文(终稿),由导师通过系统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二次规范性审查,确保研究生学位论文符合格式规范。二次规范性审查必须保证合格。

学位论文规范性审查合格后,研究生于6月8日前提交两次规范性审查的《修改书》,方可参加答辩。

六、其他事项

1. 如对检测结果有疑问,请在系统中“检测报告”页面点击“订单咨询”。平台客服每天8:00-23:00对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常见问题及时回复,疑难问题最迟不超过当天回复。

2. 平台使用无需研究生或导师缴纳任何费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咨询官网平台客服。如平台无法解决,方可向研究生院老师反馈。

3. 如果格式检测报告无需在平台留存,可实时手动删除。格式检测报告在平台最多只可保留4天,请及时下载。


研究生院

202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