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首页 >>图片新闻 >> 内容浏览

学校召开高精尖学科建设项目任务书申报专家论证会时间:2019-05-29  来源:  编辑录入: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19-05-28|文:研究生院 |图:研究生院|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保障学校高精尖学科建设项目落细落实并按北京市要求的时间如期上报,527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一会组织召开了校内专家论证会,学校科研处处长杜艳平,图书馆馆长魏超,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杨虹,机电工程学院教授程光耀,设计艺术学院教授龚小凡、刘秀伟,新媒体学院教授刘锋出席会议并担任校内专家。新闻传播学和设计学高精尖学科建设工作小组全体人员参加此次会议并作工作汇报。会议由副校长王关义主持。

1e97b48b1f90464f896ec57ddaa169a7.jpg

学校召开高精尖学科建设项目任务书申报专家论证会

会上,杨虹传达了北京市教委关于高精尖学科建设项目任务书申报工作的具体要求,要求主要围绕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服务北京三个关键要素整合材料。设计艺术学院执行院长张彬和新闻出版学院执行院长陈丹分别汇报了申报材料初稿目前撰写的情况。

与会专家在认真审阅申报材料、听取工作汇报的基础上,就学科特色凝炼、建设任务细化、学科平台搭建、特色课程建设、服务北京的案例选择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关义强调指出,一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高精尖学科立项建设对于学校新闻传播学、设计学两个学科的质量提升是非常难得的发展机遇,通过专项经费支持,必将使这两个学科持续发展的后劲更强;二是要紧扣高精尖学科建设目标,分年度建设要有侧重。一年围绕一个重点领域集中发力、倾斜式支持,确保在重点建设的某一领域形成学科高峰,切忌平均使力、撒胡椒面式发展,从而陷入一般水平的重复建设;三是要以市教委规定的上报期限为节点倒逼任务书修改工作。

f54cb382ced94dd58c3741d3d15a4c02.jpg

王关义讲话

此次会议是申报材料出门前的第一稿论证,通过专家论证提出的修改方向和重点,两个学科所在的工作小组组织力量集中攻关。王关义提出三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分别是相关学院联合修改汇报论证第二稿、第三稿、第四稿的时间,并要求大家要站位高远、立足学校长远层面精准定位,紧扣行业优势与学校特色,要体现出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强;材料中的建设目标和建设任务要尽量量化细化,体现主要指标的可衡量性、可考核性,体现如何在学科高原上建设学科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