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首页 >>推荐新闻 >> 内容浏览

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毕业生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举行时间:2022-06-0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录入:潘洋  


6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在线视频会议形式组织2022届毕业生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在经过预答辩、论文查重、论文盲审等环节后,马克思主义学院3名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毕业论文答辩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党委副书记彭红、副校长王关义、校长助理张养志带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巍、副院长杨永刚、督导专家杨丽珍在线全程巡查、旁听了答辩会。



校领导巡查答辩会

为做好2022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学校《关于2022年夏季硕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北京当前疫情防控需要,专门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方案》,成立了答辩工作领导小组。特邀北京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建杰教授担任马克思主义理论方向答辩主席。



肖建杰教授作为答辩主席主持答辩工作

答辩会依托“腾讯会议”平台,答辩秘书全程进行了会议录屏与记录。按照答辩程序,每位硕士研究生对论文主要内容进行了论述,包括研究背景、选题依据、研究内容以及创新点等方面。答辩委员会委员对学位论文进行了严格审查,详细指出论文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从论文写作规范、研究前沿、文献阅读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学生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委员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回答。



3名研究生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经过答辩委员会评议和在线无记名投票表决,参加此次答辩的3名研究生全部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成员对顺利通过答辩的研究生表示了祝贺,并向他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毕业生们今后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学习和研究,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