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首页 >>推荐新闻 >> 内容浏览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及学位点评估工作推进会时间:2022-03-28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录入:王东飞  



3月23日下午,为落实国家、北京市关于研究生教育的相关要求,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深入推进学位点评估工作,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了研究生教育及学位点评估工作推进会,会议采用视频方式进行。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副导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杨树林主持。

曹鹏教授从学位授予单位自我评估、学校下达任务及时间安排、对学科评估的认识和体会等三个方面做了讲解,一是提高站位、规范实施、优质完成定性目标;二是科学研判,提早布局,高质高效完成易被忽视的量化指标;三是择优培育,合纵连横,创造性完成不易实现的量化指标。

党委副书记梁飞通报了研究生就业情况进展,并就下一步研究生就业的重点难点问题及工作要求,疫情期间研究生思想教育、安全教育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副院长徐长波就研究生教学工作、毕业设计和研究生复试工作等三个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线上研究生指导和教学工作,规范课程实施,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教学质量。

杨树林强调,一是根据国家和北京市发展的要求,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二级学院学科发展及学位点发展的要求,各专业要做好调研和研讨,做好2022级研究生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修订工作;二是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各团队要发挥对青年导师的带动作用,学院加强对导师进行教育和培训,同时鼓励年轻教师和校外企业导师积极申请导师资格;三是研究生导师要认真履行育人的职责和义务,签订责任书;四是学院相关学科负责人以及所有研究生导师要重视学位点评估工作,按照责任分工认真落实部署,按照要求完成数据报送。

学院党委书记胡婷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关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切实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二是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尤其关注研究生相关意识形态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水平。三是高度重视近期重点工作的推动落实,切实落实好研究生复试、线上教育教学、疫情期间学生思想和学习生活状态、尤其是研究生就业工作的推进,切实履行研究生导师的工作职责,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