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首页 >>推荐新闻 >> 内容浏览

学校召开出版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招生专题会。时间:2022-06-29  来源:  编辑录入:杨永刚  



为贯彻落实校长办公会关于出版学科建设工作精神,做好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6月27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出版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招生专题会,研究部署出版学各学科方向及研究方向的学科支撑及研究生招生计划安排等工作。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张养志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负责研究生培养的副院长、科学技术史学科负责人、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兼研究生院院长王关义主持。



学校召开出版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招生专题会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巍汇报了出版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招生计划方案,就各相关学科对出版学科6大学科方向的支撑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要求其他二级学院在现有学科和学位招生/研究生培养方向中体现所支撑的研究方向。

与会人员就本单位相关一级学科对出版学学科方向及研究方向的支撑进行交流研讨。各二级学院院长表示将大力支持出版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招生工作,将自身相关一级学科的学科方向对标出版学有关学科方向及研究方向进行合理化调整和设置,以彰显学校出版学科高层次人才培养的特色与水平。

张养志表示,在出版学科“出版理论与历史”学科方向下增设“红色出版与马克思主义出版观”研究方向很有必要,它既能强化出版理论研究,又是马克思主义出版观继承与发展的现实需要,更集中展现了学校前期在此方面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学理探索与研究工作。

王关义强调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要切实负起责任,把所支撑的出版学学科方向及研究方向落实到位;二是一定要突出学校服务出版传媒全产业链这个特色,凸显以研究生培养为主体的“本硕博”一体化贯通培养模式,进一步加强出版学科基础理论研究、宣传与落实,力争实现弯道超车;三是学校最大、最核心的交叉学科要体现在出版学科,要把出版学科框架搭建起来,相关一级学科要对其形成稳固的支撑。王关义强调,大家要齐心协力,落实好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把出版学科建设好,突出特色和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