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首页 >>推荐新闻 >> 内容浏览

学校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暨招生复试工作部署会时间:2022-03-25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录入:吴情基 鲁春梅  

         3月25日上午, 为确保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学校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暨招生复试工作部署会。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田忠利出席会议,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王关义主持。



学校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暨招生复试工作部署会

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巍详细汇报了学校2022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并对前期完成工作及接下来的复试工作进行了详细梳理。与会人员围绕本单位如何更好地做好今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进行了交流,提出了一些共性问题,并对即将展开的复试工作提出了优化建议。

王关义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做好研究生复试工作强调了几点意见:一是要始终把牢安全底线,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确保研究生复试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二是要认真做好复试期间的防疫工作,研究生院、各学院要夯实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统筹兼顾、严格管理;三是要积极做好组织保障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内部协作,与研究生院密切协同,切实为考生复试工作做好全方位服务;四是要加强招生安全保密意识,严格遵守招生纪律,明确复试各环节时间节点,责任到人,高标准做好研究生复试录取。

田忠利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研究生院前期工作,并对今年的复试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刻认识研究生招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全力配合研究生院做好本次招生复试工作;二要强化复试全过程的安全保密管理,加强考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和监督管理,层层签订责任书,切实做到安全顺畅、流程清晰、监督有力;三要统筹做好复试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明确复试过程的疫情防控处置措施,积极稳妥做好今年研考复试工作;四要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指引,做好研究生复试录取后续工作,关注细小环节,充分彰显“北印文化”,切实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出版传媒类大学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