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首页 >>在职研究生管理 >>最新消息 >> 内容浏览

2020年春季答辩同等学力研究生中期检查通知时间:2019-07-04  来源:  编辑录入:  



关于做好2020年春(2020年1月)答辩

同等学力研究生中期检查的通知

各同等学力研究生指导教师:

2020预参加答辩同等学力研究生:

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是保证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措施。根据《北京印刷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规定》和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应按要求对拟申请2020年春季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进展情况进行中期检查。现将中期检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中期检查对象

拟申请2020年春季毕业同等学力研究生。

同等学力研究生指导教师可根据本学院实际情况,安排同等学力研究生与全日制研究生同步进行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

二、中期检查的时间

各相关二级学院应于第四学期结束前对本学院拟申请2020年春季毕业同等学力研究生学位论文进展情况进行中期检查,具体时间由各二级学院确定。

三、中期检查的主要内容

1. 学位论文是否按开题报告预定的内容及进度要求进行,对于存在与开题报告内容不相符的部分,请说明其原因;

2. 目前存在的或预期可能出现的问题,拟采用的解决方案等;

3. 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研究内容(如与开题报告内容不符,要进行论证说明);

4. 论文按时完成的可能性。

四、具体要求

1.中期检查以小组答辩的形式进行,硕士研究生向检查小组汇报,然后接受答辩专家的提问。

2.研究生在介绍论文工作时,应借助PPT及其它手段,阐述自己目前已完成的研究工作(已取得的成果),拟完成的研究工作(预计获得的成果);如期完成整个论文工作的可能性;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以及后期工作计划。

3.检查小组应对研究生的工作进行认真评议。对完成工作量较少、阶段成果较少的研究生,要督促其加快工作进度;对存在问题较严重的(如论文选题不适当或工作进行中遇到很大困难者),应要求其导师及早调整方案,做出适当处理。在整体安排上应尽量保证研究生如期答辩。

4.各检查小组应将检查结果形成简要的书面总结,并上报所在二级学院,然后填写《北京印刷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进度报告书》,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结束后,将《进度报告书》上交至各二级学院存档。(下载地址:研究生院网页--下载中心--在职研究生下载专栏下载)

5.各二级学院应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后期管理工作,指导教师要加强对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指导,确保学位论文质量。

6. 若需咨询有关问题,请与研究生院联系。联系人:吴老师;联系电话:60261062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二零一九年七月四

参考文件:关于做好拟申请2020年春季毕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的通知https://gs.bigc.edu.cn/xwgz/ssxwpyghjgl/ccfb06dd25cb4a5198b1a58f45f43158.htm

送达人员: 2018年10月开题的同等学力研究生及指导教师

学号

姓名

专业方向

电话

导师

姓名

电话

2013080501036

许斯琦

材料物理与化学

18032267721

黄蓓青

18600223358

2013080501003

程莺

材料物理与化学

18612705128

何晓辉

13910436692

2013080501006

高春晓

材料物理与化学

18548918580

梁炯

13910037679

2013080501046

周寒松

材料物理与化学

15652611958

杨永刚

13520677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