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首页 >>研究生培养 >>教务信息 >> 内容浏览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申请课程免修免听的通知 

2018级、2019研究生:

本学期课程免修免听申请工作从217日(第一周周一)开始,36日(第三周周五)截止。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免修、免听条件

1. 免听。

重修课程与正常课程上课时间有冲突的研究生,可申请免听该门课程。免听研究生必须独立完成教师规定的作业、实验、实习等教学环节和其他必须参加的教学活动,参加该课程规定的课程考核。

2. 免修。

研究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可申请《第一外国语(英语)II》课程免修:(1TOEFL成绩95分(含)以上,有效期2年;2IELTS成绩6.5分(含)以上,有效期2年;3GRE成绩310分(含)以上,有效期5年;4GMAT成绩630分(含)以上,有效期5年;5WSKPETS5)考试合格,有效期2年;6全国CET六级考试530分(含)以上;7本科(含)以上阶段为英语专业,并通过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八级考试;8近五年内在英语国家连续工作1年(含)以上(须提供外方用人单位出具的工作证明);9近五年内在英语国家连续留学一学年(8-12个月)(含)以上或获得过本科(含)以上学位(须经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二、课程免修、免听手续办理

1.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申请《第一外国语(英语)I》免修获批的研究生(名单详见附件1),原则上本学期无需重新办理免修手续,自动获得《第一外国语(英语)II》免修资格。

2. 申请免听的研究生,填写《北京印刷学院研究生课程免听申请表》(附件2),将电子版分别提交任课教师及导师,获批后将《申请表》(电子版)、任课教师与导师批准信息,以图片或pdf格式,于申请期限内发送至指定邮箱,由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负责办理免听手续。

3. 申请免修的研究生,填写《北京印刷学院研究生课程免修申请表》(电子版)(附件3),将电子版分别提交任课教师及导师,获批后将《申请表》(电子版)、任课教师与导师批准信息,以图片或pdf格式,于申请期限内发送至指定邮箱,由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负责办理免修手续。

联系人:廖老师

指定邮箱:yjsy@bigc.edu.cn

研究生院

20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