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首页 >>研究生培养 >>教务信息 >> 内容浏览

研究生讲座通知(五) 

研究生处近期特邀业界专家为学生进行系列专题讲座,欢迎感兴趣的师生们积极参与。

 

讲座五:

讲座主题:学术论文写作中的政治敏感性

时间:20141210日(第十四周周三)下午2:00-4:00

地点:教A楼报告厅

参加人员:14级研究生必须参加

主讲人:王强

王强,男,汉族,中共党员,1965年5月出生。清华大学学报执行主编,清华大学出版社期刊中心副主任,中国核工业研究生部教授。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常务理事、对外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高教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理事,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数字出版与发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专家委员会委员。2013年,被教育部授予“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主编”称号。2014年,被中国科协授予“第六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讲座六:

讲座主题:科研论文写作

时间:20141211日(第十四周周四)下午2:00-4:00

地点:教A楼报告厅

参加人员:14级研究生必须参加

主讲人:孙志刚

原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北京印刷学院兼职教授,北京市海聚人才。孙志刚教授分别于2005年和1993年在密苏里大学获得大众传播与新闻学博士学位和金融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密苏里新闻学院创建于1908年,是世界上最早开设新闻专业教育的高等学府,被誉为“美国记者的摇篮”,连续数十年在美国大学新闻专业排名第一。“密苏里新闻学院奖”是享誉全球新闻界的奖项。密苏里新闻学院拥有最齐全的新闻教育项目,从本科到研究生(硕士、博士)层次俱全,而且全部贯穿着强调新闻媒介实践,为媒介培养专业人员的精髓。孙志刚教授在美国工作的30年中,在新闻与大众传媒教育协会、国际传媒协会、美国公共健康协会、大众传播与社会、健康传播杂志、新闻学与大众传播教育工作者季刊、亚洲传播学术期刊和其他学术期刊中发表和出版了大量学术著作。与全美许多媒体﹐媒体监控组织,基金会﹐ 政府部门,大学和其它科研机构进行广泛的合作,实施了近千个有关公共政策,公共健康,新闻和大众传播,和媒体效果等方面的研究项目。在社会科学调查的研究项目设计数据收集方法的选用各种抽样方法以及数据处理和复杂数据统计分析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研究生处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