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首页 >>研究生培养 >>教务信息 >> 内容浏览

关于研究生申请课程免修免听的通知 

20182019研究生:

本学期课程免修免听申请工作从92日(第二周周一)开始,913日(第三周周五)截止。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免修、免听条件

    1. 免听

       重修课程与正常课程上课时间有冲突的研究生,可申请免听该门课程。免听研究生必须独立完成教师规定的作业、实验、实习等教学环节和其他必须参加的教学活动,参加该课程规定的课程考核

    2. 免修

    研究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可申请《第一外国语(英语)I课程免修:

    (1)硕士研究生参加当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英语(一)考试,成绩70分(含)以上;参加当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英语(二)考试,成绩80分(含)以上;

    (2TOEFL成绩95分(含)以上,有效期2年;

    (3IELTS成绩6.5分(含)以上,有效期2年;

    (4GRE成绩310分(含)以上,有效期5年;

    (5GMAT成绩630分(含)以上,有效期5年;

    (6WSKPETS5)考试合格,有效期2年;

    (7全国CET六级考试530分(含)以上;

    (8本科(含)以上阶段为英语专业,并通过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八级考试;

    (9近五年内在英语国家连续工作1年(含)以上(须提供外方用人单位出具的工作证明);

    (10近五年内在英语国家连续留学一学年(8-12个月)(含)以上或获得过本科(含)以上学位(须经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二、课程免修、免听手续办理

     1. 申请免听的研究生,填写《北京印刷学院研究生课程免听申请表》(附件1),于申请期限内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办理免听手续。

     2. 申请免修的研究生,填写《北京印刷学院研究生课程免修申请表》(附件2),于申请期限内提交至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办理免修手续。

    联系人:廖老师;联系电话:60261063,办公室地址:本校综合楼E3-212

 

研究生院

2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