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学位申请与学位审核首页 >>学位工作 >>硕士学位申请与学位审核 >> 内容浏览

关于做好2016年6月毕业研究生论文答辩和学位审核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6年6月毕业研究生论文答辩和学位审核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14级研究生
  为进一步做好2016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审核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提前毕业及学位申请条件
    根据北京印刷学院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硕士研究生学习年限为2.5年,实行弹性学制,在校研究生根据具体情况可申请提前毕业或延期毕业。毕业及学位申请条件参见《北京印刷学院硕士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北京印刷学院硕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
提前毕业的研究生所需要具备的条件:
1、在校时间大于等于2年;
2、英语通过国家六级或国家英语专业八级
3、完成课程学习和必修的各实践环节;
4、在本学科相关的核心及以上学术杂志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1篇以上论文
5、需要提前提出申请并填写表格:硕士研究生提前毕业申请表(研究生处网站--下载中心--研究生学位下载专栏)。
二、论文答辩及学位审核工作安排:
    为做好提前毕业(含延期毕业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与培养水平,根据北京市教委关于毕业研究生学位、学历信息注册的相关文件及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现将我校2016年上半年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阶段进度安排如下,请各二级学院根据总体进度协调各相关导师及研究生,以保证答辩及学位审核工作顺利进行。
序号
工作内容
时间安排
责任人/部门
1
提交毕业论文答辩申请
(提前毕业研究生:提前毕业申请表;延期毕业研究生:学位(毕业)论文答辩申请表)
3月14日-3月25
研究生
2
硕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资格审查
44-8
二级学院
3
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
4月11日-15
二级学院
4
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
5月9日-13
二级学院
5
修改学位论文
5月16日-531
研究生
6
学位论文送审、导师评分
6月1日-17
二级学院
7
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6月20日-24
二级学院
8
向研究生处提交相关材料
6月27日-7月1
二级学院
未尽事宜请与研究生处联系。
联系人:廖老师
联系电话:60261063
      研究生处
    20162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