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学位培养各环节管理首页 >>学位工作 >>硕士学位培养各环节管理 >> 内容浏览

关于2019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2019级研究生及指导教师:
   为了规范学位培养过程,加强论文撰写过程管理,提高学位论文质量,根据《北京印刷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规定》和研究生学位培养流程安排,要求各学院在20211月22之前完成2019级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开题答辩工作,其中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须在2020年10月15日前完成学位论文的开题答辩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审查内容:
   1.论文选题的创新性;
   2.研究方案的规范性;
   3.研究计划进度的适当性;
   4.研究结论的合理性;  
   5.文献综述的全面性。
   二、开题答辩程序:

1.学生自述(10分钟)

2.答辩重点提问(10分钟)

研究生就自己学位论文选题以及相关研究工作的背景、意义、研究计划、拟采用的主要研究方法、技术路线、预期目标和研究成果等做开题报告,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并根据二级学院学术委员会(或二级学院研究生培养指导小组)的意见对论文选题以及开题报告进行修改。研究生及时填写《北京印刷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及工作计划》,由导师确认后报所在二级学院汇总备案。
   开题报告上会后,原则上学位论文的题目以及开题报告涉及的主要内容不得变更。如因特殊原因需要变更,变更的申请和论证必须在第三学期结束前完成。
   学位论文选题及开题答辩是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重要环节,希望各二级学院、2019级研究生及研究生指导教师认真做好此项工作。

特此通知。

                                                                                      研究生
                                                                                      202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