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学位培养各环节管理首页 >>学位工作 >>硕士学位培养各环节管理 >> 内容浏览

关于2018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2015级研究生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规范学位论文管理,严肃处理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加强研究生论文质量监控,研究生将对2018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抽查。具体安排如下:
一、论文查重工作
研究生院负责对申请参加201712月答辩的全部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查重检测。检测结果分为文字复制比小于(等于)15%、文字复制比大于15%两个等级。
二、论文复审工作
各二级学院对拟参加答辩的硕士研究生论文评阅及研究生院查重的基础上,研究生将抽取20%的学位论文组织相关领域的专家对抽查到的学位论文进行 "双盲"评审。研究生评审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及不合格四个等级
三、具体审查与处理流程
1. 具体要求与时间安排:
1)查重:11月29-30日,各二级学院将具有答辩资格的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电子版提交至研究生院。学位论文电子版命名要求为:学科名称_学号_姓名_论文题目,"新闻传播学_2015000001_张三_论文题目"。
2)复审:11月21-22日,研究生院进行随机抽样,并公布参加研究生院论文复审的学生名单。11月29日前,被抽查到的研究生应按照学位论文规定格式要求(见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中心-研究生学位下载-北京印刷学院学位论文格式),向二级学院提交学位论文纸质文本1本及电子版1份,11月30日前,二级学院将汇总论文提交至研究生院。送审论文封面、"致谢"及"独创性声明"中均不得出现学生及导师姓名等相关信息,纸质版装订规格同毕业归档论文装订要求
论文封皮颜色:工科类专业:蓝色;文科类专业:黄色;管理类专业:绿色;艺术类专业:白色。
312月4日-12月22日,研究生所有学位论文进行查重,并对抽查到的学位论文进行复审。
2. 查重结果处理:
对参加查重的硕士研究生论文,依据检测结果作出相应的处理:
(1)文字复制比小于(含等于)15%的论文,可直接参加论文复审;
(2)文字复制比大于15%的论文,研究生院将学生名单和检测结果反馈给各二级学院,并由二级学院通知学生进行修改,于通知之日起3日内,研究生提交论文电子版至研究生院,再次参加检测。对再次检测结果符合要求的论文可以进行复审。仍不符合要求的由研究生院将学生名单及检测结果反馈给各二级学院,各学院学位评定分委会依据检测结果作出推迟至少半年以上答辩的决议。
3. 复审结果处理
对参加复审的硕士研究生论文,依据评审结果对学位论文作出相应的处理:   
(1)对复审结果为优秀、良好及合格的学位论文,直接参加二级学院组织的学位论文正式答辩;
(2)对复审结果不合格的学位论文,研究生将学生名单和评审结果反馈各二级学院,由各学位评定分委会对论文作出修改或推迟至少半年以上答辩的决议。
 
联系人:廖冰勰     
联系电话:60261063;邮箱:yjsy@bigc.edu.cn
 
研究生院
2017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