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首页 >>学科建设 >>新闻动态 >> 内容浏览

我校新增出版硕士、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时间:2011-09-20  来源:研究生处  编辑录入:研究生处  

 

 

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是我校"十二五"期间需要着力发展的又一高层次人才培养类型。从2007年开始,在新闻出版总署的支持下,学校作为全国出版专业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单位,通过多种形式组织相关高校和业界开展出版硕士专业学位设置的论证工作,力争从学理上为国务院学位办增列出版硕士专业学位提供科学依据。学校的努力最终使出版硕士纳入了我国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体系。今年5月,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按照北京市学位办的统一部署,学校经过精心设计、科学规划、充分准备,开展了出版硕士、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工作。由于此次申报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大力支持,相关二级学院积极配合,取得了良好效果。在学校申请、北京市学位办专家评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的基础上,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取得突破性进展,新增出版硕士、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并将于2011年开始招生。至此,我校的研究生教育平台拓展为学术型研究生、专业学位研究生和同等学力研究生三个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