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首页 >>学科建设 >>新闻动态 >> 内容浏览

我校设计艺术学学科增列为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 时间:2010-09-10  来源:研究生处  编辑录入:研究生处  

按照《关于开展增列北京市重点学科工作的通知》(京教研【2010】7号)文件要求,在我校申请、北京市教委专家评议的基础上,我校设计艺术学学科被增列为新的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增列北京市重点学科名单的通知》京教研【2010】14号)。至此,我校的市级重点建设学科数量达到4个,超额完成学校"十一五"时期发展规划中学科建设目标任务,并为"十二五"学科建设任务的落实打下基础。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填报北京市重点学科建设任务书的通知》(京教函【2010】318号)文件精神,此次批准增列的北京市重点学科与2008年批准的为同一批,建设周期截止到2012年。

2008年至2012年,传播学、信号与信息处理、材料物理与化学、设计艺术学四个市级重点建设学科进入新一轮学科建设周期。希望各市级重点建设学科根据市教委《关于实施北京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与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的意见》和学校《"十一五"学科建设规划实施方案》、《"十二五"学科建设规划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科学谋划新一轮学科建设目标和任务,继续加强学术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条件平台、学术交流等方面建设,将建设重点放在突出学科特色和优势上,力争在重点学科研究方向凝练和标志性成果积累上取得更大突破,使我校的学科建设在学科层次、学科影响力和学术声誉上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