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首页 >>学科建设 >>新闻动态 >> 内容浏览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校增列六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时间:2011-03-22  来源:研究生处  编辑录入:研究生处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201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名单的通知》(学位[2011]8号),在2010年启动的新一轮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中,我校新增新闻传播学、艺术学、科学技术史、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等6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至此,我校在硕士授权一级学科上取得零的突破,标志着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又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学校"十二五"学科建设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十一五"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着眼全校学科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布局,统筹考虑各级各类学位授权点和研究生教育发展总体情况,鼓励在学科建设中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发挥办学特色和学科综合优势,通过服务首都以及国家、新闻出版行业需求,不断提高学科建设水平。

学位授权点是高等学校开展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基础平台,受到学校党政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在学校的统一协调部署下,各学科点及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超前谋划、积极行动,经充分论证,精心准备,最终获得成功。

本次申报工作喜获佳绩,使我校的学科结构和布局更加合理,基本形成了支撑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需要的学科体系。硕士授权一级学科平台的搭建,将有利于学校整体资源的优化配置,对于推动我校新兴学科、交叉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附件:201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