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首页 >>通知 >> 内容浏览

2021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外语 和学科综合考试报名 时间节点时间:2021-03-02  来源:  编辑录入:  

报名工作及要求:

(一) 2021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的报名、考务组织和管

理工作继续通过“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

信息平台” (简称信息平台)进行。

(二)报名参加2021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的考生,必须是在信息平台中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并通过接受其硕士学位申请的学位授予单位(简称学位授予单位)

资格审查的人员(简称申请人) 。申请人的报名资格及报考语种和学科(专业学位类别)须符合学位办〔 2021 2号文件的相关规定。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为了方便考生并减少人员跨省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请考生选择工作单位所在省( 自治区、直辖市)参加考试。

(三)信息平台(简称信息平台)将在202138日至326日开通2021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申请功能,考生在此期间通过信息平台报名并选择考试科目和考试地点。

      二、学位授予单位审核:

各学位授予单位须在2021329日前通过信息平台完成本单位2021年全部报名申请人的资格审核工作。审核时要认真核对报名资格、报考语种或学科以及参加考试的地点等
信息,如发现有资格不符或弄虚作假的要及时纠正或取消其
报名资格

      三、缴费

根据《国家计委、财政部关于调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计价格〔 2000 545号)的有关规定, 同等学力全国统考按每位考生每科目100元收取报名考试费。 2021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报名考试费全部通过信息平台以网上支付的形式缴纳, 通过学位授予单位资格审核的申请人方可通过信息平台缴纳报名考试费,网上缴费截止日期为2021331日,未成功支付报名考试费的申请人,本次报名无效

      四、准考证下载

信息平台将于2021510日开通准考证下载功,考生应尽早下载准考证并打印

      五、考试时间

2021523日(星期日)

外国语水平考试时间: 9:00-11:30

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时间: 14:30-17:30


北京印刷学院研究生院

202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