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首页 >>通知 >> 内容浏览

关于做好2018级学硕、2018级电子与通信工程专硕及2019级会计专硕毕业(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的通知时间:2020-10-19  来源:  编辑录入:  

2018级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

2018级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2019级会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及相关指导教师

硕士毕业(学位论文(以下简称“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是保证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措施根据《北京印刷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规定》和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要求,各学院应按要求对相关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进展情况进行中期检查。现将中期检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期检查的范围

  1.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史(2018级)、材料科学与工程(2018级)、图像科学与工程(2018级)

  2. 经济管理学院:传媒经济与管理(2018级)、企业管理(2018级)、会计(2019级)

  3. 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2018级)、电子与通信工程(2018级)

  4. 设计艺术学院:美术学(2018级)、设计学(2018级)

  5. 新媒体学院:美术学(2018级)、设计学(2018级)

  6. 新闻出版学院:新闻传播学(2018级)

  7. 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2018级)、物流工程(2018级)

    二、中期检查的时间

    各学院应于2020年12月31日相关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进展情况进行中期检查具体时间由学院确定。

    三、中期检查的主要内容

1. 学位论文是否按开题报告预定的内容及进度要求进行,对于存在与开题报告内容及进度要求不相符的部分,请说明其原因;

2. 目前存在的或预期可能出现的问题,拟采用的解决方案等;

3. 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研究内容(如与开题报告内容不符,要进行论证说明);

4. 论文按时完成的可能性。

      四、具体要求

1.中期检查以“小组答辩”形式进行,硕士研究生向检查小组汇报,然后接受答辩专家的提问。

2.研究生在介绍论文工作时,应借助PPT及其它手段,阐述自己目前已完成的研究工作(已取得的成果)拟完成的研究工作(预计获得的成果)如期完成整个论文工作的可能性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以及后期工作计划。

3.检查小组应对研究生的工作进行认真评议。对完成工作量较少、阶段成果较少的研究生,要督促其加快工作进度;对存在问题较严重的(如论文选题不适当或工作进行中遇到很大困难者),应要求其导师及早调整方案,做出适当处理。在整体安排上应尽量保证研究生如期答辩。

4.各检查小组应将检查结果形成简要的书面总结,并上报所在二级学院,然后填写《北京印刷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进度报告书》,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结束后,将《进度报告书》及时上交至二级学院存档。(下载地址:研究生院网页--下载中心--研究生学位下载专栏下载-《北京印刷学院学位申请、答辩表格》

5.各二级学院应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后期管理工作,指导教师要加强对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指导,确保学位论文质量。

6. 若需咨询有关问题,请与研究生联系。联系人:老师;联系电话:60261063  

 


研究生院

202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