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首页 >>通知 >> 内容浏览

关于做好2021年夏季毕业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时间:2021-01-08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录入:廖冰勰  

二级学院、各相关指导教师及研究生

为做好2021年夏季毕业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答辩(以下简称“论文答辩”)工作,保证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质量与培养水平,根据北京市教委关于毕业研究生学历学位信息注册的相关文件及我校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和培养方案要求,现将我校2021年夏季毕业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安排如下,请根据总体进度安排,协调硕士研究指导教师相关研究生,保证答辩工作顺利进行。

一、2021年夏季毕业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预计进度表

预计时间

工作内容

工作流程

2-3周(3月8日-19日)

答辩申请、提前毕业申请、延期毕业申请、论文涉密申请

1. 拟申请提前毕业研究生提交《提前毕业申请表》、《答辩申请表》及相关材料

2. 拟申请毕业研究生提交《答辩申请表》及相关材料

3. 拟延期毕业研究生提交《延长学习年限申请表》及相关材料

4. 拟申请论文涉密研究生提交《涉密论文申请表》及相关材料

毕业资格审查

1. 研究生提交《毕业资格自审表》、《在校期间成果统计表》(电子版)、在校期间取得学术成果相关材料

2. 二级学院审核毕业资格。审查内容包括:学分、实践创新环节、学位论文阶段工作、在校期间取得学术成果

学位资格审查

1. 研究生提交英语成绩证明

2. 二级学院审核学位资格。审查内容为英语水平审查

(研究生英语水平须达到以下标准之一:

1)全国CET六级考试426分(含)以上(其中设计学、美术学、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全国CET六级考试390.5分(含)以上)

2)通过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八级考试

3)少民骨干研究生无英语CET六级要求

毕业(学位)资格复审

1.二级学院提交《研究生毕业、学位资格审批表》答辩申请、毕业(学位)资格审查相关材料

2.研究生院对二级学院报送的研究生材料进行审核,并对通过资格审核的研究生名单进行公示

4-8周(3月22日-4月25日)

提前毕业研究生中期检查

1. 二级学院为拟提前毕业研究生组织中期检查

2. 研究生填写《学位论文进度报告书》,4月16日前提交至二级学院存档

预答辩

二级学院组织预答辩,确定研究生是否获得正式答辩资格

修改论文

研究生根据预答辩提出的修改意见对论文进行修改

9-14周(4月26日-6月6日)

毕业图像采集

未参加2020年集体图像采集的研究生自行前往北京市教委指定图片社采集毕业图像信息,并于5月15日前提交至研究生院

英语校内六级考试

研究生院组织英语水平暂未达学位标准的研究生进行校内六级考试

论文规范性审查及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1. 研究生导师填写《论文评阅认定书》

2.4月26日前,研究生论文定稿(电子版)《论文评阅认定书》提交至研究生院。逾期不交者,视为自动放弃答辩资格

3. 研究生院组织对论文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和论文规范性审查。

论文导师评分

1. 二级学院组织指导教师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评分

2. 导师填写《论文导师评分表》

二级学院论文评阅

1. 研究生按照二级学院要求提交论文定稿,具体数量、形式由各二级学院自行规定

2. 二级学院聘请正副教授或相当技术职务的专家对其全部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评审,每篇论文需聘请一位校内专家一位校外专家进行评审

3. 评审专家填写《论文评阅书》《论文评审评分表》(内外审各一套)

研究生院论文评阅

1. 研究生院组织,每学科/专业抽取50%的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复审

2. 评审专家填写《论文评阅书》《论文评审评分表》

《硕士学位审批表》

1. 研究生领取《硕士学位审批表》,进行填写

2. 正式答辩前,研究生将填写完毕的《硕士学位审批表》提交至二级学院

二级学院提交答辩工作安排

二级学院研究生院提交本学院答辩工作安排

15-16周(6月7日-20日)

论文答辩

二级学院组织毕业(学位)论文答辩

二级学院学位审核

1, 二级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确定拟毕业及授予硕士学位研究生名单。

2. 二级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填写《拟毕业及授予学位研究生名单汇总表》、《硕士学位审批表》《学位评定分委会决议》页。

17-18周(6月21日-30日)


二级学院提交相关材料

二级学院研究生院提交相关材料。

学位审核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拟毕业及授予硕士学位的研究生进行审核

研究生学历、学位信息上报

研究生院起草毕业文件和学位授予文件,制作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


二、注意事项

1.《工作进度表》中时间为参考时间段。凡二级学院组织内容,具体时间由二级学院根据流程安排最终确定。

2.论文撰写规范及模板(附件1)、学位答辩相关文件及各项申请表格(附件2)下载地址: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中心-研究生学位下载专栏。

3. 如因个人原因逾期不交相关文件,导致无法正常毕业及授予学位,责任自负。

联系人:廖老师

联系电话:60261063

办公室地址:本校综合楼E3-212


研究生院

 2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