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首页 >>通知 >> 内容浏览

关于2021年春季毕业研究生答辩申请阶段工作安排的通知时间:2020-09-04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录入:廖冰勰  

二级学院、各相关指导教师及研究生

为做好2021年春季毕业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答辩(以下简称“论文答辩”)工作,结合学校教学工作实际,现将我校2021年春季毕业研究生论文答辩申请阶段工作安排如下,请各学院协调硕士研究指导教师相关研究生,保证答辩申请工作顺利进行。

    一、申请要求及材料清单

申请项目

申请要求

申请材料(附件1)

提前毕业

1. 在校学习年限不少于2学年;

2. 修完应修课程及环节,成绩合格并获得相应的学分;

3. 通过毕业(学位)论文开题和阶段检查;

4. 在本学科相关的核心及以上学术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1篇(含)以上与研究方向相关的研究性学术论文,第一署名单位为北京印刷学院;

5. 全国CET六级考试达到426分(含)以上(其中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390.5(含)以上)或通过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少民骨干无此项要求)

1. 北京印刷学院硕士研究生提前毕业申请表

2. 北京印刷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答辩申请表

3. 北京印刷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资格自审表

4. 北京印刷学院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发表学术成果统计表(电子版)

5. 在校期间取得学术成果(原件与复印件)(包括封面、目录及完整成果发表页)

6. CET六级/专八成绩单(原件与复印件)

延长学习年限

不能在标准学习年限内完成学业者(未超出最长学习年限)

1. 北京印刷学院硕士研究生延长学习年限申请表

2. 相关证明材料

正常毕业

1. 修完应修课程及环节,成绩合格并获得相应的学分;

2. 通过毕业(学位)论文开题和阶段检查;

3. 满足在校期间取得学术成果要求(具体要求参见本学科/专业培养方案);

4. 全国CET六级考试达到426分(含)以上(其中设计学、美术学研究生390.5(含)以上),或通过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八级考试,或通过2020年4月校内英语六级考试(少民骨干无此项要求)

 

1. 北京印刷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答辩申请表

2. 北京印刷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资格自审表

3. 北京印刷学院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发表学术成果统计表(电子版)

4. 在校期间取得学术成果(原件与复印件)(包括封面、目录及完整成果发表页)

5. CET六级/专八成绩单(原件与复印件)

论文涉密

符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 国家保密局关于印发〈涉密研究生与涉密学位论文管理办法〉的通知》相关规定者

1. 北京印刷学院硕士研究生涉密论文申请表

2. 相关证明材料

 

    二、申请提交时间及注意事项

    1. 申请提前毕业、延长学习年限以及正常毕业的研究生,须于9月18日前,将本人申请及相关材料提交至二级学院;

    2. 9月19-22日,二级学院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核,对相关材料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

    3. 9月23日前,二级学院向研究生院提交申请材料,并上报《北京印刷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资格审批表》(附件2)纸质版及电子版(各一份),纸质版需由主管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4. 申请论文涉密的研究生,须于9月18日前将本人申请及相关材料提交至研究生院。

    5. 9月24-30日,研究生院对所有申请进行复核,并对提前毕业、正常毕业、延期毕业及论文涉密研究生名单进行公示。

    6. 二级学院及研究生院逾期不受理任何申请。因个人原因逾期不交相关文件,导致影响答辩的,责任自负

    7. 二级学院应及时为拟提前毕业研究生组织中期检查,研究生须于10月16日前将《学位论文进度报告书》提交至二级学院存档。

    8. 涉密论文申请经审核批准后,涉密论文的评阅、答辩由二级学院组织专人,按照涉密论文管理办法进行。

    9. 除《北京印刷学院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发表学术成果统计表》外,所有材料均须提交纸质版。需同时提交原件和复印件的材料,原件由二级学院初审后退回研究生本人,复印件交研究生院进行复核存档。

    10. 已通过2020年4月校内英语六级考试的研究生无需提交英语成绩证明,具体名单见附件3。

    11. 如有疑问,请与研究生院廖老师及时联系。

    联系电话:60261063办公室地址:本校综合楼E3-212;

    指定邮箱:yjsy@bigc.edu.cn.

 

 

研究生院

2020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