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首页 >>通知 >> 内容浏览

关于举办北京印刷学院2021年第五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通知时间:2021-04-06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录入:廖冰勰  

为提高我校研究生的学术素养,进一步开拓研究生的学术视野,积极引导研究生培养提高自己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学术精神,切实提高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和培养质量,加强不同学科和专业领域之间研究生的学习与交流,努力引领研究生致力于校园学术文化的繁荣,激发研究生主动学习、主动研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研究生院决定举办第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次活动以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和提高研究生学术素养为依托,以推动研究生创新教育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宗旨。

二、主办单位

北京印刷学院研究生院

三、起止时间

2021年45

四、参加对象

北京印刷学院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五、活动形式及时间安排

北京印刷学院第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主要安排学术活动月名家讲坛、专家学术报告等活动。

(一)名家讲坛

将邀请有影响的知名专家、社会名家来校做特邀学术报告,就研究生学术前沿、行业发展等方面做主题报告,助力研究生成长成才。

(二)专家学术报告(45月)

以各二级学院为单位根据学科特色和研究生培养要求,邀请知名学者和相关专家进行讲座。讲座的主题可以围绕学科学术研究前沿问题,充分反映学术动态,展示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水平,以达到开拓师生学术视野,激励研究兴趣的目的。活动期间,各二级学院邀请与本学科有关的校外专家学者为研究生作学术报告2-3场。

(三)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教育

进一步加强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针对学术道德开展教育,以形成良好的学术道德氛围。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1.北京印刷学院第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是创新我校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各二级学院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2.名家讲坛由研究生统一邀请,学术讲座各二级学院邀请专家举办学术讲座,由学院填写《北京印刷学院第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学术讲座统计表》(附件1)及《北京印刷学院研究生聘请校外专家学者讲学资助经费申请表》(附件2),并交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备案。在每场讲座举办前,将附件3报送至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3.每场讲座结束后,研究生需及时填写《北京印刷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登记表》(附件3),6月9日前,各专业班长将本专业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登记表》汇总提交至各二级学院,二级学院归档留存。相关学分计算办法请参照《北京印刷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相关规定执行。

4.2021年5月28日前,各二级学院将附件1纸质版(加盖公章)及电子版工作总结/新闻稿、讲座照片、专家讲座文稿(电子稿或PPT)等材料以纸质版或电子版形式按要求报送至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联系人:廖老师;联系电话:60261063;邮箱:yjsy@bigc.edu.cn



研究生院

                                       2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