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首页 >>推荐新闻 >> 内容浏览

挪威科技大学Faouzi Alaya Cheikh教授来校访问交流时间:2016-12-09  来源:研究生处  编辑录入:廖冰勰 齐英群  

    12月2日下午,应学校研究生处邀请,挪威科技大学Faouzi Alaya Cheikh教授、海南大学王兆晖教授来校访问交流,为百余位北印研究生作专场学术报告。


Faouzi与王兆晖为北印师生作专题讲座

    研究生处主持工作副处长齐英群主持本次报告会。她首先向远道而来的两位教授表达了诚挚的欢迎,随后,向师生介绍了Faouzi教授和王兆晖教授丰富的学术经历,并希望学校研究生们能借此机会,进一步拓宽学术视野,加强学术交流。

    随后,Faouzi与王兆晖共同作题为《图像处理的前沿性研究与探讨——图像引导的肝脏手术》的专题讲座。两位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图像处理前沿技术在现实工作中的实际应用,以详实的数据、图例以及计算公式,为同学们深入阐述了图像处理技术在医学领域的应用情况。两位教授一英一中,讲解深入浅出,引发了同学们对图像领域知识的深入思考。讲座结束后,两位专家与师生们就图像配准技术、图片处理技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王关义会见Faouzi教授一行

    12月5日,副校长王关义在研究院会客室亲切会见了Faouzi一行。王关义对Faouzi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北印一贯坚持开放式国际化办学理念,与挪威科技大学在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Faouzi介绍了该校色彩与可视计算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行情况,表达了与北印共同在研究生层面上开展短期交换生项目的合作意愿。随后双方就如何推进开展交换生项目与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进一步合作交流达成了高度的共识。

    挪威科技大学位于挪威特隆赫姆,拥有学生39000人,教职员工5100人,是挪威全国最顶尖的工程学与工业技术的研究中心,也是欧洲顶尖的工业类大学,在欧洲极具声誉。挪威科技大学的石油与海洋技术类、生理学与医学、化学工程、电气电子及生产与质量工程类学科均为世界一流学科,具有很强的技术和学术实力。该校下属的挪威色彩与可视计算实验室是目前欧洲唯一从事专业研究印刷的大学实验室。

    Faouzi Alaya Cheikh教授长期在挪威科技大学色彩与可视计算实验室从事图像科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研究方向包括三维图像、图像与视频分析处理、生物识别、基于内容的图像检测等,是目前欧洲多个科研与教学项目的协调人,也是EUVIP等国际学术会议技术委员会委员、IEEE高级会员以及挪威科学研究委员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