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首页 >>推荐新闻 >> 内容浏览

学校2019届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硕士学位授予仪式举行时间:2019-01-16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录入:  

1月15日上午,北京印刷学院2019届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硕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大礼堂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校长罗学科,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彭红,副校长蒲嘉陵、王关义,纪委书记杨红出席典礼并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毕业生导师以及部分毕业生亲友、各二级学院和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共同出席并见证了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典礼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副校长王关义主持。

1.jpg

2019届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硕士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王关义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学子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同时向辛勤育人的研究生导师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毕业生把最美好的年华、最难忘的初心、最无悔的奋斗献给了学校,希望毕业生牢记师长的嘱托和寄望,砥砺前行,书写出属于自己的灿烂未来。

fd8b29ecb68742b28e210959270a0e89.jpg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副校长王关义主持毕业典礼

a6637e61a7ee43c6bd9b879bddb613eb.jpg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杨虹介绍了2019届春季毕业研究生修业情况。本届共有240名毕业生符合学校授予硕士学位条件,具备了从事科学研究工作和独立承担技术工作的能力,充分显示了扎实的基础理论和科学研究的功底,并以良好的表现和踏实的作风获得了实习单位好评。

d0c9816cb51c43fd814c35f6d6479165.jpg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杨虹介绍毕业生修业情况

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新媒体学院教师张宏回顾了与学生朝夕相处的深厚情谊,表达了依依惜别之情,她由衷感叹在毕业生身上看到了导师艺术生命的延续与多元,感谢毕业生让导师们一直葆有90后的思维与视野。

09fc24cdeabd4e18ac7a4507fc5391a1.jpg

硕士生导师代表、新媒体学院教师张宏发言

印刷与包装学院毕业生冉佩佩分享了求学期间充满艰辛而又收获满满的科研之路,她感谢给予她大力帮助的导师,感激母校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并且祝福母校欣欣向荣,英才辈出;祝福导师身体健康,桃李满天下。

82c3d5bc2e0b4721889af11fb0f83818.jpg

毕业生代表、印刷与包装学院学生冉佩佩发言

新闻出版学院学生赵晓宇代表全体在校研究生,祝愿2019届毕业生梦想成真、前程似锦,并表示会将感谢与祝福化为前进的动力,以“守正出新 笃志敏行”的校训为规约,与同学一起肩负起新时代出版传媒人的使命,担当起作为北印学子爱校荣校的责任。

450a7cd779a14e62b470c4bb1abd515a.jpg

在校生代表、新闻出版学院学生赵晓宇发言

财政部会计准则委员会胡慧中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分享了从校园走向社会需要达到的三点目标:立德修身、立志追梦、立行求实,并要将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胡慧中以“踏出校园,母校的形象由我们塑造,母校的声誉由我们谱写;在未来的道路上要心系母校,牢记师恩”与毕业生们共勉,并由衷祝愿学弟学妹所想必立、所立必成。

b61682a683b1481aafa209ca9d83d63d.jpg

财政部会计准则委员会胡慧中校友发言

蒲嘉陵宣读了北京印刷学院2019届春季研究生优秀毕业生、优秀学位论文获得者的表彰决定。

e1eb643370f44339afad89fd01bbabfc.jpg

副校长蒲嘉陵宣读表彰决定

高锦宏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校领导颁发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

9b905f2273a448a48117b03f4c1955e4.jpg

党委书记高锦宏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293f6d2d60a847edaa50a331f229707e.jpg

校领导颁发优秀硕士论文证书

彭红宣读了北京印刷学院关于授予硕士学位的决定。

415f45d4d70147e68fe73540539435e3.jpg

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彭红宣读授予学位决定

罗学科以“守正出新 笃志敏行 做民族复兴的追梦人”为题,寄语全体2019届春季毕业研究生。他首先向240名同学顺利毕业并获得硕士学位表示了祝贺,同时向给予学生无私关怀和指导的毕业生导师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站在老师和朋友角度,叮嘱毕业生“要做民族复兴的追梦人”,并提出了三点期望:守正出新,学以致用,作为新时代出版传媒人,要胸怀正气,求新求变,弘扬主旋律,推动社会进步;笃志敏行,引领行业,作为新时代出版传媒人,要坚定文化自信,行业自信,践行责任与担当,推动行业转型发展;终身学习,戮力前行,作为新时代出版传媒人,要不断增长才干,开阔眼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罗学科勉励毕业生要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和学校办学60周年的新起点上,传承北印优良传统,弘扬北印优秀文化,用知识和智慧创造价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母校会永远如慈母一般,惦记着你们,支持着你们,祝福着你们,祝福你们前程似锦,祝福你们幸福安康!”校长的寄语饱含着对毕业学子的诚挚祝福和殷切期望。

b07a4f72ea324bd1b7e975db77c311b9.jpg

校长罗学科发表毕业寄语

在随后举行的学位授予仪式上,校领导和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毕业生们拨过象征成熟“麦穗”的金黄色流苏,援苏正冠,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全体毕业生将带着母校的祝福与期盼,承载着新时代印刷出版传媒人的使命与担当,踏上人生新征程。

d7ebd6c746f940a8914f6be6dd47e2b4.jpg

校领导为毕业生援苏正冠、颁发学位证书

49dcd8d65f7d4fe4bfa995d0f4714ee5.jpg

2019届春季硕士研究生毕业合影